高二,忙,可能会比较少

清坛会(完)

    【“那你的意思是?”


  避尘勾唇一笑,“玩就玩票大的”


  ………


  小避尘瞪大双眼“啊!”随后亮起双眼“可以哎”


  得劲!!!】


  ………


  “忘机………”蓝曦臣发誓,自己真的已经倾尽全身之力去安慰自己的弟弟了,但是…………


  呜呜呜呜,叔父怎么办?忘机哄不好了


  而就在这时,蓝曦臣看到了那个“犯罪者”,魏公子?忘机生气的主因,他来干什么?


  魏无羡三步并两步快速走到蓝湛面前,你可以从他的脚步看出他的着急


  “蓝湛,我…刚才…对不起!”


  蓝湛没有说话,只是沉着脸


  可就在这时,嘿嘿嘿,天空一声巨响,狗血闪亮登场


  “主人!/阿湛/父亲!”


  三道不同的声音从天而降


  一个红衣似火(大避尘)


  一个白衣如雪(小避尘)


  一个粉衣胜霞(忘机琴)


  ???????


  他们懵了,每个人都听得出来,啊,就算听不出来也看出来了,他们叫的是蓝湛啊啊啊啊!嗨,等一下啊,那个阿湛就暂且不说,那个主人和父亲是在搞什么!!!


  蓝湛:………!???


  哈?蓝曦臣觉得自己的智商好像不太够用,他看了看弟弟,又看了看那三个人,嗯:


  红衣服那个,温柔成熟,和自己性格有点像


  白衣服那个,清冷出尘,和忘机很像


  粉衣服的那个小姑娘,看着最多五六岁的样子………


  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已经不必再说,他愣在原地,仿佛五雷轰顶一般,他迷茫的看着眼前的场景,觉得就算是聂怀桑的话剧也不过如此


  “你们是何人?休要坏了忘机名誉!”还得是兄长最先反应过来


  而此时三人也终于落地,他们还没发表什么言论呢,就突然直勾勾的盯着魏无羡手中的抹额不动了


  一下子成了三双眼睛的焦点,魏无羡更懵了,他一动也不敢动


  “你在干什么!!!”小姑娘手往腰间一插,用她那清脆明亮的童声说着最有杀伤力的话


  “我都还没有碰过,你凭什么动啊!!!”然后小姑娘就转身冲到蓝湛身下,“父亲,你不爱沁沁了吗?沁沁都还没有碰过呢”


  蓝湛刚想躲开,却在对上小姑娘那双眼睛的时候不动了,这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满满都是对他的信任与依赖,他何德何能?


  父亲????我们忘机才多大呀?蓝启仁此时想吐血,然他没料到的是后面还有更炸裂的


  只见那红衣的男人缓步走上前,“阿湛,我们之间的情分,我都没有触碰过他,他凭什么呢”这个男人的眼中,全都是哀伤与悲晚,他就那么看着蓝湛,仿佛蓝湛真的伤了他的感情


  “我…………与你不相识”湛湛很懵,现在急需要一个人来拯救湛湛


  而就在众人把目光聚集到白衣少年身上,期待他说出怎样的话语时,他却是最正常的那一个


  他走到魏无羡的面前,“这位公子,主人家族的抹额,非父母妻儿不可碰,北初和沁沁都没有碰过,你一届外人,有何资格?


  也不要说你忘了,这在蓝家家规里明明却却标注着,你在蓝氏听学知识,犯了那么多条,抄了那么多遍,再加上你又不笨,你怎会忘记


  如今莫不是又想出了新点子欺负我主人”


  这…………


  这少年看着跟忘机挺像,怎么说起话来这么不饶人?


  而魏无羡此时更是如遭雷霆,“蓝家抹额非父母妻儿不可碰?”


  那他们两个人是?魏无羡把目光放到大避尘和忘机琴上


  别说别人了,就算是蓝家自己人也理不清现在这个状况


  “你的意思是,这小姑娘是忘机的孩子?这位公子是忘机的7………道侣?”蓝曦臣不可置信


  “此处人多,我们换个地方说话”避尘道


  但百家吃的瓜已经够他们猜出来的事情的发展了吧


  北初(大避尘)见状,使了个小法术,把蓝家主事人带回到云深不知处了


  ——


  “几位现在可以明说了吗?”蓝启仁坐在首座上,忍不住捂着自己的胸口,今天发生的事情真的是太离谱了


  三人相视一眼,纷纷行礼


  随后看向蓝湛


  【现在怎么办?要跟主人说明吗?


  我觉得要


  可以】


  “主人,我是避尘”避尘,说着便回自己的本体


  “主人主人,我是忘机琴”小姑娘说完也变回本体


  这两个变完之后,北初的地位就很尴尬了,毕竟他们家忘机只有两个法宝


  “诸位好久不见,我是来自另一个时空的避尘”北初向他们行了个礼


  “今日这是?”


  “主人”避尘向蓝湛撒娇“我们太生气了嘛,那魏公子凭什么这样跟你说话?他凭什么逗完人之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啊”


  这样一听,好像还是为他们家忘机出头的,那么,蓝启仁就没那么生气了


  “罢了罢了,莫让自己受伤便好”


  北初在一旁思考着【前两个世界里,都是把恶人直接杀掉的,但这个世界,射日之争都没有打响,要怎么做就成了一个问题了,要不效仿主人的做法?】


  …


  后来的仙门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蓝家人足不出户,


  温家一夜之间被整改,你问为什么?因为这个来自异时空的少年有挂呀,温若寒一心练武,所以北初给了他一本鬼道修炼指南,来换取他对温家的管控


  温家被管住了,其余世家才不会那么乱


  金家的话………北初直接把金光瑶送到金家,就让他们自己人去斗吧


  至于江家………,这个家族最好还是边缘化吧,这个时间的江枫眠和虞紫鸢尚在,他也不好做什么,只是就要等魏无羡自己擦亮眼睛了


  而蓝湛也发生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小变化,就比如说,外界再也没有他的人影,却依旧有着他的传说


  他现在越来越喜欢这种窝在家里的感觉了,每天不是闭关,就是休息,再不济还可以灵魂出窍玩一玩


  长此以往,蓝湛觉得这样不行了


  可北初告诉他的话,却又让他迟疑


  “阿湛 ,我想看你开心的样子”




  哦,忘了提了,为了让他们的含光君开心,北初可是特意把青蘅君拎出来了呢


  修真界又一次被整改,但这一次,魏无羡退出了江家,做了散修


  毕竟江枫眠还是有脑子的,不会像江澄那般…………


  在一次夜猎的过程中,他们再次在月下相遇,只是这一次,白衣少年开口“我心悦于你”


  黑衣少年更是直言不讳“蓝湛,要跟我走吗?”(当然只是开玩笑)


  月光下是他们彼此信任的眼,也是那两颗志同道合的心


  “我心悦你”(合)


  北初早已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但留给这个世界避尘和忘机琴化形的能力依旧还在


  所以呀,云深不知处还是会时不时的鸡飞狗跳一阵


  有人说: 喂!这个世界的蓝忘机一点都没有摆烂啊?这根本和你写的主题不符吧?


  我想说,他摆烂了啊,他不在乎束缚了,不是吗?


   ——


  这里特别说一下,北初就是第2章和第3章出现的那个异世界的避尘,也是那个我并没有写得很详细的求学篇的避尘,那个世界的故事我想放到最后一个,所以是有后续的,


  写完这个时间线,再写一个这个合集就完结了


  也就是说,这个合集再更两篇就完结啦,一个是新时间线的故事,一个是第1篇的后续


  所以最后一个时间线你们想要什么呢?)】


  


  


  


  


  


  


  

评论(6)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