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芷君兮

高二,忙,可能会比较少

血洗不夜天【完】


——


不夜天大战,尸骸无数,血染千里


“阿羡”


师姐怎么来了?魏无羡焦急的说“江澄,快!护着师姐”


“魏无羡你去死吧!”


“啊!”“师姐!”


这一声震慑天地,众人停下手中动作,回头。


“魏婴!”


可有人挡在蓝湛面前“含光君,你竟然想要帮助夷陵老祖那个大魔头,你真的是枉为含光之称”


那本是一个平常的百姓,却因魏无羡在暴走之时杀了自己的父亲而心生怨念。他本来以为蓝忘机会永远属于正道的。


“抱歉,让开”蓝湛知道那不是魏婴的本意,然而这时


【 解锁关键词,“抱歉”,恭喜宿主绑定系统,检测到此时时间线,血洗不夜天,检测到此时夷陵老祖处于暴走状态,但尚有神智


宿主有以下选择:


以自身伤害换取和平之章

无人伤亡,只需换回夷陵老祖神智

以金光瑶之死换取和平


请宿主作出选择】


蓝湛神色一凛“你是谁?”


他前面那人还以为蓝忘机在跟他说话,“含光君,您曾经救过我,但你竟真想以魔头为伍吗?”


【宿主您好,本系统名婳,你也可以叫我思年,穿梭在各个时空绑定有缘人,缓解悲剧


检测到此时,情况危急,请相信我不会害你


请宿主作出选择,


以自身伤害换取和平之章

无人伤亡,只需换回夷陵老祖神智,并且可以保证这场战争停止,但需要宿主帮助。

以金光瑶之死换取和平


特别备注:宿主无需言语,只需要在内心与本系统交流】


现在也就只能相信了吧。蓝湛在内心回话【选择2】


【叮——检测宿主作出选择,请宿主照本系统所说去做


扩音石已发放,用它说出如下台词“含光君从来都不含光”配合声音——低沉而哀伤


请宿主实行措施】


蓝湛嘴角一抽,这个操作……


他有点难以启齿【系统前辈,我……】


【检测到宿主需要帮助,请宿主不要反抗,另外宿主可以称呼本系统为思年,不必叫系统前辈】


蓝湛只觉得自己身上有一股暖流划过,再次回神,就感觉自己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只能像个陌生人一样看着“自己”


“蓝湛”望着眼前的那少年,眼中情绪晦暗不明。“你知道吗?含光君从来都不含光”通过手中的扩音石,这道声音响彻玄正


???!!!“这是怎么回事?! 含光君怎么了!”


 “忘机!”蓝曦臣脸色一白,赶紧寻找自家弟弟的身影。


魏无羡也被这一声音震回了神志,“蓝湛?”


刚因为自家姐姐死了的难过的江澄一瞬间愣神,什么叫含光君从来不含光?蓝忘机又在搞什么?


远在云深不知处的众人“忘机怎么了!”


蓝湛面前的那个少年有点愣,“含光君这话是什么意思?”他没有想到他的声音也被扩音石传出。


【检测到第1阶段已完成,夷陵老祖已恢复神志,请进入第2阶段 说出如下台词“你们真的觉得含光君很好吗?含光君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配合声音:有一丝诡异】


蓝湛:……还是说不出口。


【检测到宿主需求,已启动自动化措施,宿主只需安心观看】


“蓝湛”道“你们真的觉得含光君很好吗?含光君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的声音有一丝疯癫,


“含光君可是救了我们!”那少年十分骄傲。


“那你能认出他吗?”“蓝湛”用一种很冷的声音说道


这个时候大家终于发现不对了。


可是,“蓝湛”没有给他们喘息的时间,“那你们这些被他所救的人……知道他已经消失了吗?”


【思年前辈,这是?


请宿主不要怀疑,这就是能使战争平息的方法, 如果宿主还有疑惑,本系统将在日后为您解答】


还没等他们回神,“蓝湛”的声音还在继续“你们知不知道他已经——死了呢”


  那人听到这话脸色苍白,“含光君是在开玩笑吧,真是与传说中不符”


  【检测到此时,众人注意力已被转移,战争已平息,但尚未成功,请问宿主是否继续】


  蓝湛…现在除了继续还能怎么办呢?【是】


  “蓝湛”盯着那个少年,眼中是看不懂情绪“蓝忘机从来都不会开玩笑的,说来也真是可笑啊,他那样一个人,逢乱必出,在民间口碑良好,但可笑的是他却因此而死”


  “什么叫因此而死”


  逢乱必出…一直都是蓝忘机的形容词,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这么说?


  “忘机呢”蓝曦臣找到了蓝湛,不顾自身还有伤,一颠一颠的跑到他面前,双目发红,赤着眼眸问“你刚才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忘机怎么了!”


  【检测到此时,宿主兄长负伤,请问宿主是否采取有效救援,若要采取,请接收任务


  :对蓝曦臣撒娇


  时间:战后,本系统会提醒】


  兄长受伤了?只是这撒娇…罢了,兄长安危重要【接受】


  可惜聪明的蓝湛怎么没有想到,伤的有轻有重,蓝家的医生也不是治不好啊。


  “你们还不明白吗?不夜天之战,表面上是针对于那边那个一身黑的人,实际上就是针对于蓝忘机的”


  “什么!”这一下不管是谁都震惊了,魏无羡愣在原地,神情呆滞,什么叫针对蓝湛?蓝湛做了什么?


  “你”蓝曦臣身形不稳,一个踉跄,幸亏身边的聂明玦及时扶住他。“那忘机他”


  一个惊天的大“秘密”从“蓝湛”口中缓缓露出“是不是很震惊?其实啊,血洗不夜天一事对他影响太大,让我这个千年怨灵钻了空子,夺了他的身,你们若是想要删了我,恐怕你们那位含光君也会死掉,至于这不夜天之战,我敢说你们如果再打下去,死的人越多,对于蓝忘机伤害的越多,虽然可能除了蓝家和聂家的一些人之外,没有人会在意他,但是不管你们信不信,蓝忘机受到的伤害的越多,你们死的越早。”


  【检测到宿主难以面对接下来的情境,请问宿主是否进入幻境】


  在连蓝湛本人都被惊呆的情况下,4年的声音换回了蓝湛的神智。【进入幻境?什么意思】


  【检测到宿主存有疑惑,该幻境将准确帮助你面对此时情境,等您从幻境出来便可回到自己的身体】


  【进入】


  “停下!全部都停下!”蓝曦臣情绪激动,这战争若是不停,他的弟弟就会受到伤害啊。


  “蓝宗主,哪怕我们想停,您觉得对面会停吗?”蓝忘机受到的伤害越多,我们死得越早?什么玩意儿?谁信啊?


  蓝曦臣转身看着魏无羡,向他鞠了一个躬“魏公子算我求你,停战吧”


  “别急呀,还有人不信呢,不过你们信不信和我有什么关系,人都死光了都和我没有关系”


  那个蓝湛完全不像是含光君,“那忘机还能回来吗”


  “应该吧,我试试”


  蓝忘机突然昏倒,此时有几个百家还想要动手,但他们突然觉得自己的身体被抽空一样,忍不住瘫坐在地,惊恐的看着蓝湛的方向“难道说刚才那个人说的是真的,蓝忘机受到的伤害越多,我们死的越早”


  【检测到宿主是该回到自己的身体,请宿主做好准备,321】


  蓝湛睁开眼,看到的是自己熟悉的面孔


 他在蓝曦臣还没有反应过来之时,起身抱住他“哥哥,忘机好想你”


  哈?眼前这个抱着泽芜君撒娇的蓝湛,真的存在吗?该不会是刚才那个人又在玩了吧?


  “忘机?”蓝曦臣愣了愣,他确信这就是他弟弟,可,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他很喜欢自己的弟弟叫他哥哥,但不是这种时候啊。


  蓝曦臣缓缓伸手会抱住蓝湛,“别怕,哥哥在这”结果下一秒蓝湛又晕了


  这一次感受头晕目眩的百家更多,看着周围人的反应,他们不得不相信,刚才那个人说的话是真的,蓝湛受到的伤害越多,他们真的会死的越早。


  “还愣着干什么?快去给含光君找医生啊”


  “这附近有一家离得很近的医馆,我带你们去”


  “快快快快快,我这有传送符,你们快回云深不知处给含光君治疗吧”


  ???蓝曦臣脑袋浮现三个大问号,这些百家吃错药了吗?


  百家:我们怕死啊


  “蓝宗主,快去给你弟弟看看,要是你们云深不知处没有药材的话,到我们这来我给你出,务必治好你弟弟”金光善虽然心疼钱,但是他更心疼自己的命。


  ……………………蓝曦臣无语,聂明玦无语,魏无羡也沉默了。


  走吧,


  “等等,泽芜君我能跟你们一起去吗”


  夷陵老祖居然也要一起去!一个人下意识想尖叫。但他身边的人阻止了他“


  你怕什么?现在咱们都是一条船上的蚂蚱,含光君有个什么事咱们都得死,你还怕夷陵老祖吃了咱们不成,


  况且刚才也说了,咱们死的越多,蓝二公子受到的伤害也越多啊,但是他受到的伤害越多,咱们这些活着的人越痛苦,所以赶紧的和平相处,保命最重要啊”


  【检测到宿主已完成任务,奖励正在发放,恭喜宿主获得绝命散一瓶,修复喷雾一瓶,上好琴谱一卷】


  【绝命散是?】


  【请宿主放心,此绝命散非彼绝命散,本系统出马,必属精品,此物作用为可以让一人假死三日,三日后便可给他一重新身份重新生活


  修复喷雾可治各种百病,宿主可以给您哥哥和夷陵老祖各试一次,


  请宿主注意修复喷雾仅限于宿主以外的人,所以请宿主保护好自己】


  蓝湛…他看着周围这些聚在一起的百家,有这些人在,他想不保护好自己都难


就这样,一伙人浩浩荡荡来到了云深不知处。


守门的弟子见状,下意识以为他们是来找事的。却看到了被众星捧月般围着的蓝湛。“宗主,这是?”


蓝曦臣无奈解释“忘机受伤了,他们……不放心”这个解释连蓝曦臣自己都听的离谱,更不用说其他人了。


……


“忘机怎么样了”


“二公子只是脱力昏迷,睡一觉精力补足就好了”医师也是10分的无语,看到这么多人围着他们家二公子,他还以为出什么重要的事了,结果就这?


“啊,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金光善此时端着长辈的架子,一脸祥和的对蓝曦臣嘱咐“蓝宗主啊,一定要照顾好你弟弟,要是你们家人手不够跟我说”


……


蓝启仁脸一横“这就不劳您操心了。 我蓝氏的人,会自己护着”


……


等到蓝湛醒来,看着静室熟悉的摆设,还有些回不过神。


【叮——检测到宿主已苏醒,请宿主接收任务,任务奖励——完善的鬼道修炼法术,解除刀灵的方案


任务内容:


1.解除夷陵老祖对宿主的误解,


2.清洗夷陵老祖的恶名,


3.帮助夷陵老祖和宿主兄长脱离滤镜


4.找到被撕下的乱魄抄】


!!!蓝湛震惊  这奖励和任务……


【被撕下的乱魄抄?】好像在哪里听过,蓝湛想了想,终于在对自家禁书室的记忆中找到了相关资料。


【是的宿主,检测到此时,乱魄抄已被人撕毁


还请宿主尽快,否则赤峰尊命不久矣


请问宿主是否需要帮助?】


如果没有这位前辈帮忙,单凭我自己的能力 ,根本做不到。【是】


【宿主可以先从您兄长入手,思年建议您一定要万分小心金光瑶,


本系统会在需要的时候像上一次那样帮助您,届时还请您不要抵抗】


【嗯】


二人一边对话,蓝湛一边收拾自己往外走,但是踏出门的那一瞬间,看着面前密密麻麻的人,懵了。


“诸位?”这些人来蓝家干什么?


“蓝二公子,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呀?”


“含光君你要是哪里受伤哪里难受,一定要跟我们说”


“哼”蓝忘机真是做作,那千年孤魂一定是他搞的鬼。


“蓝湛,你没事吧”


 每一个人都对他充满了关切,不管这关切是真是假,蓝湛是真的受宠若惊,他感觉自己有点难受,这帮人这样还不如先前那个样子。


【检测到情境正确,请宿主不要反抗】


“蓝湛”就那么看着他们“有事?一点事都没有”


!“又是你这千年之魂?”


“蓝湛”冷笑一声,“本尊也不想出来,谁让我刚刚听到有人想我”他眼中闪过一丝杀意,江晚吟啊,呵


哪个人把这大神弄出来的!


“这位前辈,请问忘机在哪?”本来蓝湛写了蓝曦臣很高兴,但是看到这样子,又开始担忧。


“蓝湛”只是漫不经心的看了他一眼,随后将目光移回了金光瑶。“拿来”



“含光君在说什么?”金光瑶脸一黑,他这是想干嘛


“不要让我说第2遍,把蓝家的东西还来”“蓝湛”冷着声,手中避尘已经出鞘。


不过这样子似乎不能让他就范,于是……“蓝湛”开始推动自己的灵力,


“woc,怎么突然这么疼”


“金光瑶,你拿人家什么东西快点还啊!你怕不是想疼死我们”


“我能拿来什么东西?”


“忘机,蓝氏的物品是我给他的”蓝曦臣不理解,为什么弟弟醒来就变成这样了?


“蓝湛”根本就不搭理他的话,“金光瑶,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我不想把事情闹大,你要么把东西给我,要么身败名裂”


“我根本就没有拿你的东——”一道晴天霹雳在金光瑶脑海中展开,难道是乱魄抄?可怎么会被发现呢?


“乱魄抄”“蓝湛”就这样把那三个字说了出来。“你还需要我把你的详细过程和将来计划说出来吗”


“什么!”


“你拿那禁曲做什么?”


蓝湛正躲在灵海中看戏,突然传来思年的声音。


【请宿主作出选择


1.在不伤害到蓝曦臣的前提下


2.平铺直叙】


【1】


他要对兄长做什么吗?蓝湛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简单


“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蓝湛”说完这一句莫名其妙的话,手一挥,金光瑶就从他们眼前消失了。


与此同时【恭喜宿主完成1/4,已经收回乱魄抄】


……


“你把他怎么了?”


“只是送他回了该回的地方而已”


“我能问一下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吗?”蓝曦臣还是很迷惑。


“蓝湛”不动声色的看了魏无羡一眼,这才慢慢开口“那个人之前想要杀这具身体的原主人,我还不能报复一下?”


!!!“什么?”


蓝曦臣整个人傻了,他以为善良的义弟想要杀他的亲弟弟,


“而且虽然说他并没有得逞,当时这具身体原主人也受了不少的伤”


而此时,思年不动声色地给百家植入了一段之前莫名痛苦的记忆。


“我就说为什么之前突然感觉难受,还以为旧伤复发呢”


“这么说,我好像也有这样一次”


哇,幸亏蓝二公子武力高超,要不然得死多少人。


“蓝湛”突然转头疑惑的看着江澄, 又疑惑地看着魏无羡“你俩还没闹掰呢?”


“你什么意思?”江澄脸黑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孤魂野鬼,”


“蓝湛”怎么可能会理他,他直勾勾地盯着魏无羡“我本来以为只是你父母蠢,没想到你更蠢,和自己杀父杀母仇人的孩子关系这么好,”


“你胡说!什么杀父杀母仇人?”一个孤魂野鬼,还敢妖言惑众




紫电直冲冲向蓝湛飞去,却被陈情打下。


魏无羡红着眼“说清楚”


“蓝湛”一挥手,“那是记忆储存卡,你自己看”


卡片落在魏无羡手中


让人心碎的记忆和画面如海浪一般 向他席卷而来,魏无羡痛苦的捂住头,忍不住蹲在地上


再次睁眼,他的眼中好似有抹不开的哀愁,心中百味陈杂。


他没有想到,真相竟然会是那样,如果不是这个千年野鬼,他会被瞒多久?他会替仇人卖命卖多久?是不是直到死亡的那一刻?


【恭喜宿主任务完成度过半,余下任务请宿主自行完成,务必解释清楚


本系统还有事,先行告退】


冷冰冰的系统音说消失就消失,蓝湛一脸懵的回到了自己的身体, 然而此时一把刀飞来,根本来不及躲闪,蓝湛便被伤到了。


这一下可不得了,所有人一块看向行凶者。“苏涉!”


“你有病啊!你不知道伤害他我们会受伤吗!”旁边的修士骂骂咧咧,眼中的恶意仿佛要将人淹没。


这下子 ,蓝湛还没准备啥,敌人就被消灭了。当然啦,也算不上是敌人,只能说是一个愚蠢的小人,不过嘛,毕竟是在蓝家,他们也不太好下手,只能把人打昏,毕竟一人一拳……来的人可不少呢


打完了人,这帮修士又将话题对准蓝湛“蓝2公子啊,你有没有受伤啊?伤得重不重啊?”


“含光君你疼不疼啊?要不要上药啊?我这里有很多的”


蓝曦臣端着温柔“前辈应当是不需要的”前辈啊,你要是受伤了就赶紧离开忘机的身体,伤到忘机的身体,心疼的还是我啊。


“无碍”笑死那刀还没碰到蓝湛,就被旁边那些想要自保的人的剑打飞了,这样的话,湛湛又怎么可能会受伤?


“诸位先散了吧”蓝湛是真的不适应这么多人围着他。他之前的那一句“我不与旁人接触”可不是说着玩的


蓝曦臣眼睛一亮“忘机!”随后立马换了一副表情“忘机,你刚才有没有受伤,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需不需要去找三长老?或者说去用朱颜玉?”


众人:………刚才好像是你说不需要的吧?是的吧?


蓝湛朝蓝曦臣的方向走去,握住他的手


蓝曦臣只感觉手中一凉,他低头看去,是一个瓶装的很奇怪的东西“忘机,这是?”


蓝湛虽然还是那幅清冷的样子,但蓝曦臣这个读弟机可不是白叫的


下方[]中的内容为双璧二人对彼此未尽之言的解释,读湛机与解涣机


“兄长,伤”[兄长,你关心我,但我连伤痕都没有,反倒是你自己,伤的那么重,回来这么久了也不上药,这么大了,怎么还不会照顾自己,我不开心]


蓝曦臣心下一暖,刚才被金光瑶的事带来的伤痛都减弱了“谢谢忘机,兄长没事”[对于兄长来讲,忘机没事就好,忘机的安全最重要]


蓝湛语气低了一个度“兄长,走!”[兄长的安全在忘机这里同样重要,快点走,我给你上药,我看着你好]


蓝湛拉着蓝曦臣的手腕向寒室走去,他是悄悄加重了自己的力度


“嘶!忘机你轻点”蓝曦臣差点脚下不稳,他一直都知道蓝家的人力气大,但是忘机的力气是不是太重了点?


“哼”╭(╯^╰)╮[让你不好好上药,现在知道疼了]


蓝曦臣在读到这句话的时候瞪大了眼睛:这么鲜活的忘机,他曾经在什么时候看到过呢?


其他人已经散了,魏无羡宛若行尸走肉一般,一步一顿,浑浑噩噩


他停下来,望向天空“阿爹阿娘,阿婴错了!你们在天上是不是都能看到阿婴做的?我一定让你们失望了”


他的伤也不少,伤的也很重,但他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黯然伤神


也是,再怎么强大都只是一个少年,再说还是一个刚刚经历以一敌三千、接受自己一直衷心的人是有着血海深仇的人等事的小可怜


蓝湛想起了自己未完成的两个任务,想到现在这些人应当还不知道乱魄抄到底是什么用处,兄长和叔父他们现在应该也联想不到这件事,毕竟事情太多了


当务之急就是赶紧完成任务,拿到奖励,这样子,哪怕乱魄抄的作用被爆出来也不会影响兄长和赤峰尊之间的感情


但是……想起自己过去每次想开口帮忙的,总是会把事情搞砸,蓝湛有些犹豫,但这时他接收到来自兄长鼓励的眼神


蓝湛定了定神,“魏婴,你的伤,我帮你”


魏无羡没有出声,但他走到蓝湛身边,算是同意,因为他确实需要一个地方坐下来,静静的思考


——寒室


刚刚走到的三人坐下,蓝曦臣拿出刚才蓝湛递给他的小瓶子“忘机这到底是什么?”


蓝湛没有说话,从蓝曦臣手中接过,“伤”


一个字,不容拒绝,蓝曦臣无奈,“忘机,要上药的话总得拿到药,兄长还撑得住,要不你先给魏公子上药吧”


蓝湛思量了一下,他并不知道这个喷雾到底要如何使用,不如就先让兄长和魏婴休息


蓝湛从一个小暗格中拿出茶具,用法术做了个弊,很快泡好茶,放在两个病人面前


【宿主,本系统检查到所需要的能量,希望宿主在完成您的任务后,能帮助本系统得到那股能量,本系统需要用它升级】


思年突然出声,吓了蓝湛一跳,不过完成任务各取所需,这一点蓝湛还是懂的


【系统前辈,您帮了机这么多,忘机自然会帮你拿到你想要的能量作为回报,只是前辈可否先告诉忘机,那喷雾要如何使用


在听到蓝湛答应后,系统的一向冰冷的机械音仿佛也带了几份雀跃


“回宿主,喷雾有两种使用方法,一种是将它溶于液体中,只需………就像您桌上放的那种小杯子,每个杯子喷两下,那样一杯茶下去再睡一觉,他们的伤就会好


第2种呢,就是将喷雾喷在病人身体,建议是沐浴过后再喷,这样的疗效会更快,只需一眨眼他们的伤就会好,不过本系统建议您使用第1种,这样不会被人怀疑”】


蓝湛了然,在二人喝完那一杯茶后,他把茶杯拿了过来,重新倒上茶水,在二人看不到的地方,他不动声色的将喷雾按照思年说的方法在每个茶杯里喷了两下,


拿起茶杯的时候还稍微晃了晃,使它更加均匀


“兄长,魏婴”蓝湛把茶递给他们,十分认真的盯着两人“喝完休息”


八竿子打不着,完全没有默契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看向对方,纷纷看到了彼此眼中的疑惑


不过也确实需要休息一下,魏无羡想,他需要好好的思考一下他的处境


喝了这杯茶,二人都感觉到了身体上的不对劲,茶水入口的瞬间,就仿佛置身云端,却不需要害怕跌落,就好像婴儿时期回到母亲的怀抱里,安心而温暖


过了一会感觉到了疲倦,在昏昏欲睡之前,他们听到有人在耳边说“我在”


——


蓝曦臣醒来后,收到了一份让他身心舒畅的礼物


起因:


【宿主,战乱结束,请完成任务,对蓝曦臣撒娇,这是之前约定过的】


蓝湛:……


蓝湛终于在自己的记忆中找到了这件事,但是………兄长伤已经好了,撒娇的意义也就不大了吧,而且前辈,忘机记得这个任务忘机已经完成了


【请宿主注意,本系统说的是“时间战乱之后”,您是在战乱之中出幻境的时候,对你兄长采取撒娇措施,与任务并无任何相关性


而且,您撒娇是为了治愈您兄长内心的创伤,并不是外伤】


蓝湛:………好吧


所以,在蓝曦臣醒来后,就收获了一只委委屈屈可可爱爱的小忘机


他先是感受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惊讶的发现伤已经全部好了


在他走出门的时候,却发现已经有人在他弟弟旁边,看到忘机眼中的小雀跃,蓝曦臣有些恍然


之前那样,蓝曦臣想,他真的伤到了弟弟的心,而现在他已经知道金光瑶的所作所为,对弟弟就更愧疚了


可自己信任的义弟竟然会是那个样子,蓝曦臣不知道是该说自己运气不好,还是真的眼光就那么差


不过现在,应当是最好的结局了


可能真相真的与我想的不同,那就问清楚,也算是对忘机的补偿吧


“兄长你醒了!”蓝湛先是惊喜,然后略带扭捏的走到蓝曦臣身边,小声的在他耳边说


“金光瑶九窍玲珑心,善于蒙蔽他人,想他的事,会不开心”少年急促的站在原地,衣袖下的手紧紧的攥着,如果有人站在他的后方就会发现他的耳朵已经染上了粉色


这已经是蓝湛最大的努力了,他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撒娇,但他真的尽力了


会不开心?是忘机不开心?他这是………吃醋了!这说明忘机很关心我!他并没有对我失望!金光瑶是谁?我不认识!弟弟因为我我吃醋了,这是什么大好事!


蓝曦臣立马由阴转晴,什么金光瑶哪有自家弟弟重要?


他拍了拍蓝湛的后背,宠溺一笑“好,兄长不想别人,忘机要开心啊”


蓝湛小幅度点头,眼中微光闪闪,清澈又有神,以及那不容易被别人发现的喜悦


眼前兄友弟恭的场景,灼烧了魏无羡的眼,“姑苏有双壁云梦就会有双杰”


可姑苏双璧的感情真的能被效仿吗?


更别说,江家和他的父母之间………


对于一开始,那孤魂野鬼给他的东西,魏无羡是不信的,所以在他醒来后,他利用阴虎符找了一个鬼,让他去那记忆中的地点看一下,鬼所说的,和他在储存卡中看到的一模一样


在醒来后,魏无羡感觉自己轻松了许多,伤口好像也都不那么痛,然而温情并不在这,所以他并不能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伤到底是什么样子


蓝湛这个小古板啊,怎么还趁睡觉的时候给人上药呢,想到这里魏无羡突然一顿


他给我上药是………!那他岂不是看到了我腹部的伤痕!


不过………蓝湛真的是想要拿我问罪吗?他们蓝家会给问罪的人上药吗?


是不是我误会他了?


【检测到问题存在,请宿主完成以下任务:


再用一次修复喷雾,宿主心悦之人的伤很重,一次效果根本不够


但这次请宿主在他们面前将修复喷雾的作用说出来,同时请魏婴公子自己上药】


魏婴的伤!蓝湛拉着蓝曦臣走到这边坐下,“兄长,魏婴,伤…如何”


“忘机,兄长正想问你,你是何时上的药”从来没有一个药效果这么快,如果有的话早就已经风靡修真界,被人疯抢


这也正是魏无羡所疑惑的,他竖起耳朵仔细听


“兄长可还记得………,那是前辈所给”蓝湛道


蓝曦臣出神,如果是那位存在了千年的前辈,那这药可能就是千年前的物品,而且后失传了,有这般奇效好像也不为过


魏无羡:???我只听明白了,什么东西是前辈给的,他们在说什么?


不过蓝湛很快对他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他拿出修复喷雾“前辈说,此物有极好的疗愈作用,可溶于茶中,对身体进行修复”


魏无羡猛的松了口气,如果是这样的话,蓝湛就不会看到自己身上的伤痕,不过那喷雾还真挺神奇的


在他思考的时候,一只修长的手将一个小瓶罐推到他的面前“魏婴,前辈说你的伤还没好,沐浴过后喷在伤口处”


魏无羡抬头就撞进了一双含着关切的眼睛,以前他们吵架的时候,他从来没有看过蓝湛的眼睛,只是听着他的语言,再加上自己被怨气所影响,难道那个时候蓝湛就是在关心他吗?


魏无羡没有拿过瓶子,急切的、迫切的问出一个他急需要答案的问题“蓝湛回答我的问题,你之前为什么要让我跟你来云深不知处”


猝不及防,这么一个大炸弹,还真给人雷的不行


“我………”


【哎哟喂!急死我了,等等本系统为什么会这么急?


肯定是因为需要能量了,急需要宿主把任务完成


思年察觉到了不对劲,但他没有多想


“宿主检测到情景正确,请宿主不要反抗,请问宿主是否需要帮忙”】


蓝湛想了想,这种话好像还是自己亲口说比较好【不用】


“魏婴,先前我见你不配剑,以为你灵力有损,通过脉相也发现你身体孱弱,本是想带你回云深不知处调理身体,而且蓝家的古籍也可以帮到你”


清冷的少年一字一句,每个字都清晰的夹进了魏无羡的心里


他想帮我!他不讨厌我!他是在乎我!


谢谢你!蓝湛


【恭喜宿主任务完成!宿主只剩下最后一个任务:清洗夷陵老祖的恶名,


等等,检测的有一个任务只完成了一半!


请宿主注意!魏婴公子并没有完全脱离对江家的滤镜,解决方案——剖白,蓝曦臣


请宿主对你兄长进行求助,魏婴公子需要彻底摆脱对江家的模糊看法】


蓝湛愣了,魏婴对江家有什么吗?


此时他突然想起之前系统提到的能量,自从这个系统出现在他身边,就一直在帮他,这个系统对他并没有恶意,而且他记得最初见面的时候,系统的名字叫“思年”


【思年,你之前收的能量是什么?】


系统音一颤,有多久没听到这个名字了?这就好像一个枷锁突然松动,有什么东西缓缓流入了他的数据里


【你好,我是思年!我本是一个有意识的灵魂体,但惨遭别人暗算,变成了像之前那样的机械体,请您一定要救我,一定要找到能量,趁这个数据还不会怀疑的时候!求您!】


蓝湛先是一惊,随后就感觉自己的任务重大,一个灵魂被困在数据里,那得多痛苦!虽然蓝湛并不了解数据,但他想可能就等于行尸走肉


这个忙他一定会帮


【我需要怎么做才能帮你


宿主在说什么?本系统并不需要帮助】


蓝湛再次愣住,怎么回事?难道说那个灵魂又被隐藏了吗?


他突然想到一点【我需要怎么做才能帮你,思年】


果然这一次是那个少年音【你只要叫我的名字我就会出现,但是一天只能叫三次,否则我就会被数据流抓住,我需要的是怨气或者鬼气很重的物品,在这个世界上有三个,您只需要帮我拿到两个就好,一个是位于玄武洞内的玄阴剑,一个是由您身边那位公子所制造的那个叫阴虎符的物品,还有一个是位于清河的一把刀,名为霸下,不过前两种的效果会更好】


看来得去一趟玄武洞了,“兄长,天色不早了,你先休息”


随后他拉起魏无羡的手,冰凉的触感,让黑衣的少年心中升起莫名的情绪


他被带到一处房屋“魏婴你暂且在这里休息,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


蓝湛的背影看上去有些焦急,魏无羡也就没有挽留,他需要好好的理一理这几件事


——


【思年,我已找到阴铁,接下来要如何做


谢谢您,我会给您一张纸,只需要把那张纸贴上就好】


过了一会,【他所蕴含的能量比我想象中要多,我想我不需要其他的,你能恢复了,谢谢你蓝湛】


其实他也没做什么,【不必,力所能及之事】,这件事系统不管找谁都能完成,算起来还应当是他捡了极大的便宜


【那重新认识一下吧,我是思年,希望我们可以相处的很愉快,交个朋友呗,怎么称呼?


蓝湛,字忘机


我可以叫你阿湛吗?你也可以叫我阿年


………


慢慢来吧,我想你总会适应这个称呼的,阿湛


………好】


蓝湛就这样不动声色的完成了一个任务,挽救了一个灵魂,得到了一个朋友


其实,朋友那两个字触动了他,他没有朋友,不知道该怎么和朋友相处,但他想,那种有朋友的感觉………肯定不会太差


蓝湛回到静室休息,脑海中却突然传来笑声



【抱歉阿湛,我忘记打开屏蔽了


你在做什么?(蓝湛有些好奇)


我之前不是说过吗?我穿梭在这个时空寻找有缘人,以前在一个时空之间任务的时候,那个时空有许多有趣的影视作品,想着放松一下,阿湛你要不要一起


(亥时,该休息了)不了


好吧,那晚安】


叮的一声后,思年,再没有声音传来


躺在床上,蓝湛本以为自己会很难入睡,却不曾想很快就进入了睡梦中


梦里,他见到了一个人,面容看不清,只是对他说“要幸福啊”


醒来后,蓝湛还有一种恍然若失的感觉,“梦里的人是谁?”


【阿湛,早安】思年充满活力的声音打断了蓝湛的思绪,【早】


【对了阿湛,你的任务就快要完成啦,而且最近你们要养伤,你会不会很无聊啊,不如跟我一起看剧吧!】


少年的声音里透露着活力与期待,蓝湛近期也确实有些累,放松一下,似乎也不错


【嗯】


【好哎!】


紧接着蓝湛就觉得自己的意识被抽离,再次醒来时,他见到了一个少年


少年年纪不大,看上去七八岁的样子,“现在的能量只能让我恢复到这个样子,见笑啦”


“不会”


………


思年找的是过年时的小品,趣味十足,蓝湛虽然不苟言笑,但内心也在慢慢被治愈


“阿湛,你是不是喜欢那个人?那一定要告诉他,不然就会酿成悲剧,造成误解,两看相厌的”


蓝湛愣了愣,看看少年的眼神,他点点头“我会的”


“嗯,但也不是说要你怎样,只是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思年追忆起当年的宿主,忍不住笑了


“时间够了,阿湛,我们下一次一起看琼瑶剧吧”


确实也有一阵子,虽然不知道琼瑶剧为何物,但通过今天的小品,蓝湛还是有了一丝期待


“好”


——


后来啊,蓝湛和他的少年互明心意

蓝曦臣有了一个“新”弟弟

一切都在变好

不夜天至此——完

 没有后续,我觉得,这样就很好了

评论(9)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