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芷君兮(开学,周更)

高二,忙,可能会比较少

  “一梦浮生,有的人梦着梦着就醒了,而有的人却因梦太过美好,而永远沉溺于其中,我的宝贝,你是哪一种?”


  蓝湛,欢迎来到这个不属于你的地方,我很期待你在这里的表现哦


  潺潺星河下,月光朦胧中,一抹白色的影子,悄悄在这个世界降临


  她带着目的与私心,私心称作——蓝湛


  ——


  连日连夜不眠不休的作战,早已让少年的心疲惫不堪,但只要有信念,他们就能坚持下去


  “近日来魏婴的情绪是越发激动了,我该如何是好”他看着月光,似乎在寻找答案,他明知不会有回答,可


  “把你想说的说出来就好了”


  “谁!”少年瞬间起身拔剑,做好防御准备,却不见一人出现


  “你愿意做这个挑战吗?赢了,我帮你让这个世界恢复和平,百姓不必流离于战火之中,如果你输了,你帮我救救他吧”我不想让他们再痛苦下去了,女孩低下眼眸,回忆起了那个人的欢声笑语,轻声嘲讽“终究你们还是走向了陌路啊”


  “…”蓝湛没有说话,他知来者不善,尤其是在这个关键头,可对于魏婴的担忧让他犹豫了,他本应直接拒绝


  “放心,时间流逝并不会有任何改变,不管你在那个世界待多久,回来依旧是今天晚上”


  这番话打消了蓝湛所有的疑虑,“可”


  ——


  浑身的疲惫让蓝湛皱眉,待到意识清醒,他抬眸望去身边的一切瞬息万变,这个世界高楼林里,一切都不是他熟悉的样子


  “这………”蓝湛漠然,他现在没有任何头绪,自己该做什么?


  “哎?你醒了!将军,你快看,他醒了耶”


  他看向少年口中的将军,却惊讶的发现这将军与他一般大


  “幸会”


  “…蓝湛”


  “我是修”


  “嗯”


  待到深夜再次降临,女孩终于出现


  “你需要我做什么”


  “蓝湛,你见到他了吧,我找你来的目的只有一个,让他和他所珍视的人在一起”


  他们的感情和你们的感情一样,过程波折,但不同的是你们最后有结果,而他,他们各自奔向属于自己的港湾,但我还是会因为他们的分别而感到难过


  女孩笑了,她不管别的,她只知道,她们的大将军只有在遇到小神医的时候会笑啊


  “好”


  ……


   时间一直一直变,地球不停的转动,在你的时空………


  千年过后,他终于从这个地方出来,蓝湛在这千年里认识了很多人,有那位不苟言笑的将军,有这个神秘的国度里,那位被上天选定的救世者,还有那些可敬可爱的战友


  他的性格也在慢慢变化,关于过去的记忆,渐渐变得模糊,他变得越来越能言善辩,但初心从未改变


  最后的最后,蓝湛看着眼前的和平盛世,露出了笑容


  “谢谢你!蓝湛!我会按照我所说的去帮助你们那个世界的”女孩泣不成声,因为啊,她所知道的未来,这个地方覆灭了,没有一丝生灵,到处都是断井残垣,她的将军,她们的守护者们悉数消亡


  “不必”蓝湛赶忙扶住她,“多谢你”他看着眼前的女孩子,也谢谢你,让我认识了这些朋友,有了这样一段奇妙的经历


  “我送你回家吧”女孩收拾好心情,对蓝湛露出一个笑容“对了,快千年,我还没有自我介绍过吧,我叫…晏”


  ——


  “这里是………”熟悉的东西,让那千年渐渐淡去的记忆再次复苏,蓝湛明白他回来了,他回到了这个自己最初的地方


  可是………千年的时光匆匆流过,他似乎忘记自己是怎样与这里的人相处的了,他的性格早已在千年之间,因为战友们而改变,现在的他要如何与他的家人解释?


  “罢了”蓝湛忆起,这个世界尚处于战火之中,目前还是还天下一个太平更为重要,


  “兄长,魏婴,叔父………”


  蓝湛花了两个时辰,理清自己过去的记忆,也幸亏于晏,在带他走之前,把他的记忆做了存储,否则他真的会忘记啊,倒也不是忘掉这些人,只是会忘掉他们的现状,千年的时间太长,他依旧心怀牵挂,早已是奇象


  


  “那么,我很好奇,经历千年波折的你,会在遇到那些事情的时候,作出什么不同的反应?   ”


                                             ——晏


  短篇集呀,那几个目前没什么想法


  哦,对了,跟大家说一下,之前因为5月份要水考,所以就一直没有更新,现在就会恢复正常的更新 ,所以接下来你们想要先看到哪一篇呢?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